初年夏梦长安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灯火。只有人不见,梦似的挂起。
微博:B梦长安Y

温度未至30摄氏度的下午



帮忙做工作中。


下午开了空调,在室内坐着。


放个小长假的时间,看着手机,突然又接到消息,说前几天的什么什么东西不合格,要改改。


然后跑去自己lofter的主页从头翻到了尾,从2019到2016。算算,也四个年头了。


从最近的文儿一直翻到谭安。忽然就觉得,好像自己写过的东西,除了谭安,都是挺冷的东西。冷圈儿的东西捞不到几个读者,似乎当年写谭安,也都断断续续地没坚持下去。总之就是倏地感觉自己仿佛什么都没有做完整,也没做好的错觉。


这也大概就是朋友每问我为什么不写长篇的原因吧。



其实也不是坚持不下去,总是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借口,又总会被周围的环境左右。冷圈儿的淡啦,没人看啦,会不自信啦……


等等等等。


有时候又觉得挺矫情的。自己写的东西自己喜欢、自己觉得在进步就好了。是吗?


手机里显示着温度未至30摄氏度。


开了空调,依旧觉得怎么这样的热。


也许是因为最近太累了,好不容易节日里说好休息休息,也没有。也许是因为突然接到消息又要删删改改那些破烂玩意儿。也许只是因为天气热。也许又什么都不是。


都在为了生活而匆匆忙忙地过,也许我没有那么乐观积极向上,但也没那么丧。


温度未至30摄氏度的下午。虽然热,但还幸好是在室内,幸好还有得空调吹。



嗯。




偷闲里坐在室内翻翻看看挺多篇文章,之前收藏的,还有自己的。


2016年大概是我最多写的一年了吧。


希望自己能接着写下去,嗯,不管会不会有人喜欢,也不管那些被要求着让我改来改去的东西会不会在某一瞬间让我有一点点不那么热爱文字。


当然了,有人喜欢更好。


外面有阳光透进来,亮晃晃的明黄,温温暖暖的,好像也挺好看。


评论(2)

热度(4)